常見問題

A:一個快速的判斷方法:你的身高 + 70cm (bellicon® 的框的高度加上預留給跳高時的空間)。

A:按個人的喜好選擇彈力繩的顏色。 每個顏色都有五種不同的硬度,可依使用者的體重/運動目的來選擇適合的硬度。(點擊連結看介紹)

A:若家人的體重不是很懸殊,則以最重的人的體重為選擇彈力繩的依據。如果體重差了三到四個彈力繩的強度,建議加購另一組彈力繩或購買第二個彈跳床。使用器材的便利性可增加運動的頻率與機動性。

A:建議18-24個月換一組新的彈力繩。實際的損耗速度則與使用的頻率及負重有關。如果彈跳時會陷得很深、很接近地面時,就需要更換一組新的彈力繩。 更換彈力繩十分容易,在家即可輕鬆更換。

A:經典系列與不銹鋼系列最大的不同在框架的材質的不同。
經典系列是鋼材加上霧面的烤漆。不銹鋼系列是採用304不銹鋼所製成,防銹效果佳。

A:使用的便利性,可以提高運動的頻率,也是保持健康的不二法門。折腳與旋轉腳,兩種皆十分安全平穩。
旋轉腳相較之下,更安靜更穩。但如果家裡的空間比較小的話,折腳款可以滿足快速收納的需求。

A:彈跳的面積越大,彈跳的舒適度越高。 如果空間不允許的話,直徑112cm 的也是不錯的選擇。112cm 也是一般診所或健身中心採用的尺寸。若你的身高高於 190cm,考量到身高與彈跳面積的比例,則建議你選擇直徑125cm 的彈跳床。

A:若有任何的急性疼痛,建議你先給專業的復健科醫師做評估。

適量的運動有助於整體身體機能的維持,bellicon® 彈跳運動比起其它的運動,是相對溫和且有效率高的運動。
一般來說,如果有背部或膝蓋的問題,或有退化性關節炎,適合比較軟且和緩的彈跳,甚至是雙腳不離跳墊的輕盪即可。

如果是要預防骨質疏鬆,則適合稍微硬一點跳墊的彈跳。
如果你的雙腳有過度內旋的情形,則適合選用偏硬的彈力繩。

A:新手可以從走、踏開始,先適應彈力及律動的節奏。開始彈跳時,也不需要跳得太高,盡量維持有一隻腳還能接觸跳墊。跳得越高,對關節的負擔就越大,且繩圈的磨損就越快。所以對於剛接觸彈跳床運動的人來說,一開始在跳墊上輕盪就好。

A:基本上倍力康高彈性跳床非常適合兒童使用,倍力康跳床使用高彈性繩圈的懸掛系統,因此即使是年紀小的孩子都能夠正確地彈跳。市面上一般的跳床因為使用金屬彈簧,彈性極差,對幼小的孩童來說使用起來是十分危險的。但是任何再安全的物品,也會因不適當的使用而有其危險性。我們建議父母先對本身及孩子的情況評估後,再決定是否讓孩子使用跳床。

A:bellicon® 彈跳運動,適合全家大小成員。 循序漸進,依自己的體能狀態,調整運動強度、動作的難度及運動的時間長度,用適合自己的節奏進行運動,是相對安全的運動心法。

對於術後、或是平衡能力不好的人,可以選擇PLUS 系列,或是選擇經典系列加上側邊ㄇ型扶手,做為平衡的輔助。

提醒您

  • 擺放位置 –
    不要把跳床擺放在有高度落差的平台或有跌落可能的高度,如陽台、窗戶旁或樓梯旁。
  • 清除跳床周圍雜物 –
    跳床放置位置四周不要靠其他物品太近,如傢俱、玩具、繩索或其他尖銳物品,以防上下跳床踩到或絆倒。
  • 天花板高度 –
    為了自身安全,使用跳床前請確保房頂高度要夠高,特別小心吊燈等懸吊的飾品。
  • 彈跳人數 –
    因為多人同時彈跳時,會產生許多不可預期的回彈力與干擾,為了避免受傷,請勿多人同時彈跳。

A:

  • 經典系列-框架、跳墊兩年保固。彈力繩:家用 – 六個月保固;商用 – 三個月保固。
  • PLUS 系列-框架、跳墊兩年保固。彈力繩:家用 – 六個月保固;商用 – 三個月保固。
  • 不銹鋼系列-框架五年保固、跳墊兩年保固。彈力繩:家用 – 六個月保固;商用 – 三個月保固。

A:bellicon® 的框架有做防銹處理,可以防潑水,跳墊有抗紫外線處理,但還是不適合長期放置室外使用。

A:bellicon® 倍力康彈跳床的設計,是適合赤腳跳的。赤腳跳對腳部的肌肉也是很好的訓練。如果雙腳有過度內旋的情形,可以選擇穿鞋跳。

A:目前我們不提供刷卡分期。

Shopping Cart
回到頂端

榮獲 AGR 的認證及推薦 AGR (Aktion Gesunder Rücken)

健康脊背行動協會認證標誌,為消費者在選購脊背保健產品時,提供決策幫助 – 為消費者預防和解除背部疾痛提供有效的專業諮詢。 脊背保健日常用品是預防背部疾痛和進行康復治療的重要用品。脊背保健系列產品適用於人們日常生活的各個場所和環境。無論在辦公室、住家或娛樂休閒場所,脊背保健系列產品均可為您的脊背提供有效的“健康支柱”。
在一般的狀況之下,即使是專業人士也不一定總是能識別某項產品是否有益於脊背保健。有些製造商甚至推出完全不符合健康標準的產品,傳播一些錯誤訊息誤導消费者。 AGR認證標誌可為您在選購商品時提供決策性的幫助。認證標誌蘊含著非常嚴格的測試標準,測試準則均來自不同專業領域的第三方醫學/物理治療專家共同研究制定。專家鑒定團隊成員來自德國兩大代表最高醫學水準的專業組織 – 德意志脊背訓練協會 (BdR) 和脊背保健論壇 – 更好生活聯合會。產品只有在通過極嚴格的測試鑒定之後,方可獲得AGR 認證標誌。